快新聞/福斯新聞2記者採訪烏克蘭戰事 遭攻擊喪命
福斯新聞2記者採訪烏克蘭戰事遇襲喪命。(圖/取自FOX NEWS影片)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15日表示,攝影記者札克塞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和烏克蘭記者庫夫希諾娃(Oleksandra "Sasha" Kuvshynova)在烏克蘭採訪時,乘坐的車輛遭到攻擊,不幸喪命。

更多新聞: 運將當"小蜜蜂:販毒 白牌車當掩護

福斯新聞首席執行官史考特(Suzanne Scott)在給員工的一份報告中說,55歲的札克塞夫斯基14日與記者同事霍爾(Benjamin Hall)在基輔郊外採訪報導時,座車突然遭到攻擊,札克塞夫斯基傷重不治,霍爾受傷,仍在醫院治療。

札克塞夫斯基是愛爾蘭人,也是一位資深的戰地攝影記者,在福斯新聞工作時,曾到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等地採訪過,原本派駐倫敦,自2月以來一直在烏克蘭工作。

另一份聲明中提到,24歲的庫夫希諾娃是烏克蘭人,擔任福斯新聞的顧問,幫助工作人員在基輔和周邊地區移動,同時收集訊息並與消息來源交談。

在俄烏近3週的戰事中,至少有4名記者喪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烏抗俄 歐盟三國領袖訪基輔、拜登下週訪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