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單日「首度飆破40萬例」!重症數再創新高 國務總理:高峰快過了
南韓單日確診首度飆破40萬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今(16)日再新增40萬741例,首度突破40萬大關,重症更飆到1224例同樣創新高。不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指出,高峰快過了,將討論調整COVID-19傳染病等級。

更多新聞: 挺烏抗俄 歐盟三國領袖訪基輔、拜登下週訪歐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通報單日確診新增40萬741例確診,首度突破40萬大關,而且,雖然確診數增加速度趨緩,但重症和死亡病例增加仍較為快速,今新增164例死亡,重症則達1244例,連續9天新增1000例,再創疫情新高。

不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在主持會議時指出,「Omicron的傳播已達到高峰,過去一週感染的確診數超過累計病例的30%,專家預測,高峰很快就會過去」。金富謙還說,他要求防疫單位與醫學界討論如何調整COVID-19傳染病等級,目前南韓將COVID-19訂為1級傳染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審查福食進口陳時中遭包圍! 藍委占主席台喊「先公聽」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