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科打拼!前輩「列5缺點」勸新鮮人:要生活品質就別來
竹科前輩「詳列5點」嘆住在竹科附近的不便,貼文引發關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給人的印象是台灣高薪產業密度高的地方,除了聚集許多工程師外,也是很多科技新鮮人夢想工作的地方,在這邊就業的工程師為節省通勤時間,不少人會考慮住在竹科附近。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竹科前輩「詳列5點」嘆住在竹科附近的不便,「勸世文」引發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大S再續20年前情緣閃婚!郭書瑤自曝「換男友就換電話」洩感情狀態

原PO在Dcard分享自身經驗,開門見山道「如果對生活品質有所要求的人建議不要到竹科!」,本人新竹工作兩年,在竹科除了薪水可以讓我感到欣慰外,在這邊的生活只有滿滿的厭惡「總是會懷疑當初到底是為了什麼來這?」,並盤列出5大點。

「食」
首先,新竹沒有美食這句話是不對的,新竹有美食,也有我很愛的店家,但仍無法否認新竹是美食沙漠,基本上Google map上著名的店家我大多體驗過,多數只是算好吃的程度,並沒有達到每次都會特地回購的等級,而且距離交通、停車大多不方便,花了大把時間吃到的東西也不過就算好吃的程度,完全不划算。

撇除美食,日常三餐在這邊也是悲劇程度,基本上公司訂便當系統上看到的正常便當目前大略是100元起跳,多數菜色不佳、油膩而且份量少,好吃的150起跳是常態但分量也不一定夠,給我的感受就是「竹科盤子真好坑」。

「住」
貴,只有愈來愈貴。兩年前租的個人套房在9000上下,今年已經漲到11000。在這邊找房就可以發現到違建相當的普遍,且隔音不佳、潮濕,只要愈靠近竹科就愈貴,想要有居住品質就乖乖拿通勤時間交換。當初很多人告訴我台北房價貴的誇張,但實際上新竹也不遑多讓。

「行」
路小、車多、違停多、人行道少。每天騎車在路上只有滿滿的煩躁感,道路設計莫名其妙,直行突然就往左往右偏移、到了路口突然變成限右轉車道、路邊永遠滿滿違停。

「樂」
新竹哪裡有娛樂,知道的歡迎告訴我。個人休閒以跑步、健身,但下班後健身房每天都是滿人,跑步的話基本上只能往清交去,國中小不是不開放就是全暗的。

「醫療」

評價好的診所記得先預約,現場掛號不見得有時間排你看診。之前過年時需要看牙醫結果沿路找不到診所有開,大醫院也沒有牙科急診,結果卻發現但動物醫院卻不少有開的,也查過衛服部公布的過年期間看診(扣除急診)的診所,雙北、桃園、台中都有不少,結果新竹0。

原PO總結道,竹科科技業真的是發展很迅速,個人認為工作不是全部,想要來竹科的新鮮人可以先想一想這邊的生活是不是未來N年你想要每天體驗的,如果沒打算忍受這樣的生活機能,建議一開始就別來,少跳槽一次就少浪費一次年資。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討論,有些人認同原PO的想法「真的很中肯,但稍微平反一點新竹交通也是有優點的,我覺得竹科工程師行車禮儀很好,走在關埔區域的斑馬線上汽機車都會禮讓行人」 、「新竹人路過,新竹的交通方面,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一定要有機車、汽車」,不過也有人緩頰道「左鄰右舍幾乎都是園區家庭,大家素質水準差不多,里長服務也超積極,大小問題都會在line上回答」 。

更多新聞: 太妍深夜曬「絲質洞洞」辣照!美腿一翹超搶鏡 53萬網友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