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踢爆噁心酸菜「抽菸光腳踩」 統一、康師傅都中槍
中國黑心「土坑酸菜」曝光。(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央視昨日(15)揭露一起食安堪憂的「土坑酸菜」,一群工人們邊抽菸、光著腳在土坑裡踩踏酸菜,這些酸菜被賣給湖南省業者,轉而供應給各大企業使用,包括知名的康師傅、統一等大廠都中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文件曝習近平今年秋天奪取台灣? 吳釗燮:須隨時做好自我防衛

中國踢爆噁心酸菜「抽菸光腳踩」 統一、康師傅都中槍
連抽完的煙頭都隨手丟在菜坑中。(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央視點名湖南插旗菜業、錦瑞食品兩家公司所生產的「老譚酸菜包」,使用的不是自行醃製的酸菜,而是收購來的「土坑酸菜」。從曝光的影片中可見,一群工作人員穿著拖鞋或光著腳,在沒有衛生控管的環境中踩踏酸菜,甚至有人一邊抽菸,抽完順手往菜坑裡丟,而且收購的插旗公司從不進行衛生檢測。

統一聲明表示,湖南插旗公司自2012年12月開始,已不再是公司酸菜包原料的供應商,同時,統一已於第一時間約談了湖南錦瑞公司的負責人,對相關的酸菜包產品已全部進行了封存,並在市場監管局的參與下一起進行檢測。

康師父方面則表示,湖南插旗菜業有限公司是他們酸菜供應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應商資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產品,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調查和檢測。此次事件辜負了消費者信任,深表歉意並將引以為戒。

中國踢爆噁心酸菜「抽菸光腳踩」 統一、康師傅都中槍
酸菜包上的精細工序、工法慘被踢爆。(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更多新聞: 大S快看!歐巴包裡都放「這2樣」 住韓台人妻曝:南韓人身上都香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