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才急切割俄羅斯「國台辦又恫嚇台灣」 涉外人士:打臉習近平、踩國際紅線
有消息傳出普丁向中國求助軍事援助。(圖/取自推特)

俄烏交戰已來到第21天,外界也將台海關係比喻俄烏戰事,美國、日本也多次發聲表示會挺台維持台海穩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在例行記者會表指出,有「抗中保台」立場的人反而是在害台灣,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兜售武器。對此,涉外人士則指出中國這麼做根本是在「打習耳光,自踩國際紅線」。

更多新聞: 烏克蘭不孤單! 立委募口罩、發熱衣助難民

國際經濟制裁導致俄國經濟衰退,盧布更是貶值到史上新低,近日有消息傳出俄羅斯總統普丁向中國求援軍事協助,但遭北京政府反駁,表示目前並沒有要軍援俄羅斯。不少人以俄烏戰爭對比台海穩定,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能力保護自己,並堅決民主自由立場,不會向威權政治低頭。

對於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台美日前正式簽署一項金額為69.9億元新台幣的「野戰信息通信系統」軍售案,預計在2025年9月完成。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進行任何官方上的軍事往來,民進黨一再拿台灣納稅人的錢來購買美國軍火,企圖「以武謀獨」,不會得逞,只會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台灣民眾利益。

朱鳳蓮更嗆,「抗中保台」反倒不會幫台灣,而是將把台灣進一步推向深淵。對此,有涉外人士指出,北京急切割俄羅斯,國台辦又恫嚇台灣 ,根本是在打習近平耳光, 自踩國際紅線。

涉外人士指出,自俄羅斯發動軍事侵略烏克蘭以來,國際社會除了對俄發出譴責及祭出制裁手段,來遏止普丁繼續侵略的行為,同時,也對保衛台灣有更為明確的表態,中國國台辦今(16)日卻以外國反華勢力叫囂著把台灣打造成所謂「豪豬」,只會將台灣進一步推向災難的深淵。類似侵略者的言論,來恫嚇台灣,大踩國際紅線。

涉外幕僚透露,就在國際社會高度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且全力尋求各種可能的作為制止侵略,在國際社會上形成強大的主流民意,即便是與俄羅斯有好的中國,也都感受到這股國際主流民意的壓力,就在上週起做出關注烏克蘭人道危機的態度,避免被波及,深怕「今日普丁,明日習近平」成真。

這位涉外人士接著說,就當北京政府千怕萬怕的非要與普丁切割之際,中國的對台部門居然一反常態,有樣學樣的模仿起普丁侵略者的口吻公然恫嚇台灣,不但打了習近平的巴掌,更是公然大踩國際社會反侵略的紅線,也難怪近日國際上,多有「今日普丁,明日習近平」的聲音不斷傳出。

該涉外人士補充說道,國台辦今天恐嚇台灣的發言,與北京習核心急於洗白的動態,明顯有相違背,不但打習耳光,更是自踩國際紅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被制裁原物料禁出口 影響各國民生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