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厄文飆60分創生涯新高 魔術球迷也嗨翻
(圖/Brooklyn Nets Facebook)

NBA籃網球星厄文今天轟下60分,創個人和隊史新高,率隊以150比108戰勝魔術,看到厄文得60分後退場,場邊魔術球迷並未因球隊落後而洩氣,反而高喊,「我們要看厄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僅花17分鐘輕取斯洛維尼亞好手 晉級WTT大滿貫賽男單8強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今天客場出戰奧蘭多魔術,厄文(Kyrie Irving)手感火熱,上半場19投14中,命中率超過7成,半場結束已斬獲41分、3籃板、3助攻,幫助籃網以86比56大幅領先。

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厄文也是近25季來,第3名能在半場拿到40分以上的球員,前2人分別是布萊恩(Kobe Bryant)、湯普森(Klay Thompson)。

厄文第3節打完,得分再衝上51分,第4節又再添得9分,包括在倒數8分32秒投進三分球,由於勝負已大勢底定,厄文在拿下60分後,便被換下場休息。

儘管魔術隊當時以大比分落後,但厄文出色表現似乎也征服對手球迷,紛紛高喊「我們要看厄文」;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表示,厄文在全世界擁有不少粉絲,能在客場得到這麼多歡呼聲,他並不感到意外。

昨天明尼蘇達灰狼隊中鋒湯斯(Karl-Anthony Towns)砍下本季聯盟新高60分,厄文今天則攻下生涯和隊史新高60分,外加6籃板、4助攻,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這也是繼1962年來,首次連續2天比賽都有球員得到60分。

不僅如此,隊友杜蘭特前一場比賽進帳53分,厄文和杜蘭特成為史上首對隊友,能在連續2場比賽先後拿下50分以上。

談到今天表現,厄文說:「我感覺很好,這證明我們團隊相當努力,我們只是給予彼此信心,並做正確的事情。」

籃網今天以150比108帶走比賽勝利,連勝場次推進至4場,但因厄文仍未接種疫苗,在紐約防疫規定下,沒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就無法在籃網主場出賽,成為客場限定,也讓籃網目前戰績僅在東區排名第8,杜蘭特透露,他曾和厄文討論過這件事,至於是否施打疫苗,最終得由厄文自己決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網路節目「直球對決」 中職會長接受球迷詢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