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銀行15萬美元贖身 探索夢號駛離基隆港

2019年來台停泊的「探索夢號」,因母公司雲頂香港,爆發財務危機,申請清算,在2月底資遣船員,原本預計週一(14日)離開基隆港,不過就在離港前,被廠商控訴積欠500萬元的貨款,經過雙方律師協調,終於在週三(16日)達成共識,週四(17日),「探索夢號」正式通過離港申請,下午4點半駛離基隆港。

更多新聞: 前空姐成農婦! 雨來菇麻辣調味獲國際大獎
債權銀行15萬美元贖身 探索夢號駛離基隆港

把纜線鬆開,郵輪即將駛向大海,眼前這輛「探索夢號」,歷經一波三折,終於要離開基隆港。許多民眾依依不捨,趕緊拍照留念。

遊客說,「離開了當然有點遺憾,基隆就空空蕩蕩啊!沒什麼。」

遊客說,「(離開台灣了)真的,(從此就不來了)蛤,(覺得很可惜嗎)很可惜啊!」

探索夢號在前年(2020年)7月底首航,以基隆為母港,日前傳出,香港母公司雲頂,因疫情衝擊申請清算,2月底已資遣所有船員,並在週一離開基隆港。不過,就在離港前一刻,負責供給郵輪民生用品的廠商,出面控訴,「探索夢號」積欠11家廠商,共500萬的貨款,離港計畫就此卡關。

基隆港務分公司監控中心經理詹彥暉說,「港務公司是在下午4點左右,接獲航港局的通知已經核准同意,探索夢申請出港,(出去船上有多少人),目前船上出港是大約有70名的船員,預計下一港會到馬來西亞巴生港。」

債權銀行15萬美元贖身 探索夢號駛離基隆港就在週四下午4點,航港局終於核准「探索夢號」的離港申請。「探索夢號」與欠款廠商,經過委任律師協調,在週三晚上達成共識,由郵輪所屬銀行團以15萬元美元現款做初步償還,後續債務再由被欠款的廠商各自依循法律途徑求償。

先是因疫情引發財務危機,又被爆出積欠貨款,探索夢號經歷一波三折,最終在民眾不捨的目送下,駛離基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蝦飼料漲泰國蝦貴五成 每斤飆破3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