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姐成農婦! 雨來菇麻辣調味獲國際大獎

從光鮮亮麗的空姐一職退下,隻身來到屏東縣滿州鄉,只為了種植出愛吃的雨來菇,丁采綸對於農作,原本一竅不通,經過多年努力,順利種植出雨來菇,還研發特殊的調味,這款麻辣調味料還紅到國際,得到比利時布魯塞爾iTQi國際頂級美味大賞,一舉榮獲2顆星。

更多新聞: 週四本土+0! 境外移入爆增91例創今年新高

專業又熟悉,介紹每一道食材,如何烹飪如何調味,全都胸有成竹,專門研發的調味粉,天香十三味,帶點麻辣香氣,加在韓式雜菜粉絲或泰式打拋豬等等,入菜相當適合,這一味還獲得國際認證,主要材料就是雨來菇又稱為情人的眼淚。

前空姐成農婦! 雨來菇麻辣調味獲國際大獎
小農業者丁采綸說,「雨來菇它的價值,在於說它的高鈣跟高鐵的特性,基本上100克生鮮的雨來菇,等於你喝了1200cc的牛奶,所攝取的鈣質這麼的多,然後也等於,你吃了4.8公斤的葡萄。」講究有機、養生,前長榮空姐,也曾當過保險業襄理,因為愛吃雨來菇,放棄台北高薪,南下到屏東,種植雨來菇,並獲得比利時國際美味大賞兩顆星。前空姐成農婦! 雨來菇麻辣調味獲國際大獎小農業者丁采綸說,「種植的過程,最痛苦的其實是,除了拔不完的草,我以前在滿州是修不完的水管,一下是人為破壞,一下是野豬踩破,就是任何的破壞都會出現。」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說,「透過她這樣一個,用人工培植的部分,品質的控管,包括潔淨的程度,應該是可以讓大家放心,尤其她又做成一個,乾燥包裝的部分,其實是很方便。」
前空姐成農婦! 雨來菇麻辣調味獲國際大獎
​​​​​​​​退去光鮮亮麗的職業,轉而投入農田裡研究雨來菇,辛苦多年後摘星,心中的願景並沒有停止,打算跨領域將雨來菇做成保養品、面膜,甚至研發對健康有益的保養品等等,讓更多國人熟知優質的地球原生種。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俐臻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宜縣焚化爐歲修 花蓮陷垃圾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