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擄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獲救了! 以9名俄軍戰俘換囚成功
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多羅夫獲釋。(圖/擷取自Ivan Fedorov臉書)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俄軍轟炸烏克蘭多個城市。俄羅斯日前更綁架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並指派當地議員丹紐琴科(Galina Danilchenko)為新市長,這也是首傳烏克蘭官員遭到俄羅斯扣留。不過烏克蘭稍早表示,已經成功以9名戰俘換回費多羅夫,他很快就會恢復市長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連鎖超市賣過期肉! 「重新貼標特價賣」遭查獲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Kyrylo Tymoshenko)日前在Telegram上傳一段影片,指控10多名武裝份子闖入政府辦公大樓,綁走了烏克蘭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並將他帶往一個未知的地方。外媒報導,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首次傳出烏克蘭官員被俄羅斯或是被俄羅斯支持的部隊拘留。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盧甘斯克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指稱,費多羅夫被指控協助和資助恐怖主義活動,因此正在對他進行調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控訴,「這是對民主的犯罪」。烏克蘭外交部則發布聲明痛批,這是戰爭罪。

不過,根據CNN報導,季莫申科在Telegram上指出,稍早已經成功救出費多羅夫,澤倫斯基也已經與他談話,「費多羅夫很快就會恢復擔任梅利托波爾市長一職」,此外,季莫申科強調,「我們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的人民」。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則引述澤倫斯基的新聞幕僚扎里夫納亞(Darya Zarivnaya)的說法,「費多羅夫已從俄羅斯拘禁中獲釋,為了換回他,俄國接回了9名被俘士兵,那些軍人都在2002年、2003年出生,實際上都還只是孩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戰爭若持續到明年 烏克蘭九成人落貧窮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