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彰化空氣品質「紅色警示」!鄭明典PO圖:弱風汙染擴散不易
環保署公布17日空氣品質,西半部地區為橘色提醒。(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鋒面逐漸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7)日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天氣。除了天氣外,空氣品質也要注意,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PO出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提醒民眾空氣品質還是不盡理想,外出得要多注意。

更多新聞: 鋒面將報到「雨神也來了」!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雷雨訊息
苗栗、彰化空氣品質「紅色警示」!鄭明典PO圖:弱風汙染擴散不易
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呈現橘紅色。(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環保署提醒,今日空氣品質狀況不佳,苗栗、彰化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紅色警示),西半部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弱風,汙染擴散不易!空氣品質還是不理想,提醒注意~」。

環保署解釋,目前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受地形影響,雲嘉南以北地區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汙染物累積。17日清晨至上午期間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下午起鋒面接近,晚上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可望好轉。

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及馬祖、金門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清晨及夜間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更多新聞: 2月至少4波冷空氣襲台!鄭明典曬1圖解析:全台都有冬天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