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至少4波冷空氣襲台!鄭明典曬1圖解析:全台都有冬天感覺
鄭明典分享2月份全球平均溫差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5)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雖然這幾天天氣明顯回溫,全台各地幾乎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不過其實不到1個月前,台灣還經歷了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分享2月時的全球平均溫差圖,帶大家回顧2月時冷颼颼的天氣。

更多新聞: 24節氣「春分」今晚登場!專家曝養生之道「6大禁忌」小心別犯

今年2月全台各地受到冷空氣影響時間較長,一共有4波以上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影響台灣,在2月20日更是達到了寒流等級(台北低溫達到10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上午在臉書發文,他開頭先問「還記得2月的天氣嗎?」,接著他表示,當時台灣下了不少雨,冷空氣一波波,雖然不是很冷,但還是讓全台灣都有冬天的感覺。

鄭明典接著附上2月份全球陸地和海洋平均氣溫溫差圖,他進一步解釋「看全球,我們的上風處,中國大陸有一大片偏冷的區域,冷高壓持續盤據在那裡,台灣在冷空氣勢力的邊緣而已!2月相對最偏冷的地方是北美,北極冷空氣持續從北美洲北部南下,冷了蠻久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鋒面將報到「雨神也來了」!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雷雨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