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戶崩潰!Netflix「非同住者」共用帳號要收費了 這3個國家先試行
Netflix今正式宣布,分享帳戶給「非同住者」將額外收費,新政策將在智利、哥斯大黎加和秘魯先試行。(圖/官方臉書)

用Netflix(網飛)追劇已是民眾的日常,不過官方最新的政策恐要讓不少人哀號了。Netflix今正式宣布,分享帳戶給「非同住者」將額外收費,如此將讓使用者不得再將自己的帳號、密碼分享給親友「免費使用」;新政策將在智利、哥斯大黎加和秘魯先試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0」口罩禁令7月可鬆綁? 陳時中給答案

Netflix高級/共享方案月費390元,可提供四台裝置同時觀看, 眾人若平均分攤訂閱費用,能以每個月不到百元的價格、在不同地方觀看眾多戲劇、節目與電影。

但Netflix產品創新總監Chengyi Long今表示,Netflix向來提供使用者能輕易分享其帳戶給同住家人,但這實在是太受歡迎了,造成一些使用上的混亂,進而影響該公司的收益、以及為會員投資新影集和電影的能力。

Chengyi Long指出,Netflix過去幾年一直在研究如何讓成員們在非同住狀況下使用,並向其酌收費用,因此,將先在在智利、哥斯大黎加和秘魯試行。

試行方案為,添加額外的成員,標準/高級方案用戶可為最多兩位非同住者添加子帳戶,讓他們具有自己的帳戶密碼,價格會比原先訂閱費用更低,智利2380比索(約83元台幣)、哥斯大黎加2.99美金(約85元台幣)、秘魯7.9PEN(約60元台幣)。

另一種方案為,分享帳戶資訊到新帳戶或者是子帳戶中,使用基本/標準/高級方案的用戶可藉由這麼做,來保留原有的觀看歷史、我的清單。

目前未訂出新政策實際上路時間,Chengyi Long表示,「在全球各地進行更改之前,我們將先努力了解這兩個功能對這三個國家/地區用戶的效用」。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強彈暴漲507點! 台積電勁揚4.3%、終場收1744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