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面打壓!傳阿里巴巴和騰訊遭中國監管將大裁員
傳阿里巴巴和騰訊遭中國全面監管將大裁員。(圖/達志影像提供)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和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準備今年裁減數以萬計個職位,將是這兩家公司自中國監管機關發起打壓行動以來最大規模裁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定烘焙產業讓台灣發光發亮! 蔡英文自曝愛吃馬芬、藍莓派

路透社報導,雖然阿里巴巴尚未明確設定整個集團的裁員目標,但一名了解這家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計畫的消息人士估計,最終可能會裁掉員工總數的15%以上,大約3.9萬人。

另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擁有中國最大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騰訊,也計劃今年在一些業務部門裁員。其中一人說,負責管理影音串流和搜尋業務的部門將裁員10%到15%。

阿里巴巴和騰訊均未回應置評請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足跡又去了聯邦銀健行分行 桃園確診婦疑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