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發文徵求「新冠帶原者」幫咳嗽!男子引發恐慌下場慘了
男子醉後發文造成恐慌,慘被函送法辦。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常說喝酒誤事,台中一名陳姓男子日前與朋友喝酒後,竟在臉書公開社團發文徵求「新冠肺炎帶原者」,並稱對方只要到指定公司裡拉下口罩咳嗽,就能獲得單次2,000元的報酬,引起網友議論。陳男向警方供稱,只是喝酒後的玩笑,但仍因涉嫌恐嚇公眾罪,慘遭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9萬酒駕罰款拖3年不繳 3筆土地差點被查扣

陳男在臉書社團發文「徵新冠肺炎帶原者,需陽性篩檢報告長期配合佳,有固定宿舍,包水包電短期兼職也可以,工作內容有三種方案給你選,第一種 到我們指定的公司裡把口罩拉下來到處咳嗽,會有帶原者專車接送,論件計費,單次2000」,甚至宣稱「富貴險中求,高風險高報酬」等語。

台中豐原警分局透過網路巡邏及科技偵查鎖定陳男,16日通知他到案說明,陳姓男子坦承犯行,宣稱不知道酒後玩笑造成社會恐慌,也隨即刪文避免訊息進一步擴散。但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警方訊後仍依涉嫌恐嚇公眾罪,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豐原警分局提醒,無論是以何種形式傳播訊息,像是寄恐嚇信件、留言、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一旦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使大家因此感到恐懼,就有可能觸犯《刑法》構成「恐嚇公眾罪」。

豐原警分局長劉安杰呼籲,民眾在網路發文前務必三思,不要一時衝動而害到自己,另外若是在網路上發現假訊息及恐嚇貼文,請大家踴躍截圖向警方檢舉,警方會究辦到底,以維護優質網路空間。

更多新聞: 五岔路「大魔王路口」 1個月開出6863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