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萬酒駕罰款拖3年不繳 3筆土地差點被查扣

花蓮一名男子,3年前在台中連續酒駕,被罰九萬元,遲遲不繳,直到行政執行署查扣他在台東東河鄉,三筆繼承來的持分土地,才發現事情大條,趕在執行前,請兒子到法院繳清罰款。地檢署說,只要是名下財產都會被查封,千萬不要輕視欠款,心存僥倖。

更多新聞: 大貨車右轉輾斃婦人!22歲駕駛直呼沒看到

黑色上衣男子,坐在櫃檯,拿出皮包內的現金準備付錢,不但千鈔得仔細數、還得配上幾張百鈔,好不容易完成付款,終於保住祖產,起因是他父親酒駕被罰,遲遲不繳款。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說,「他已經是五年內兩次酒精濃度超標開車,所以台中交通事件裁決所,就依法裁處最高的標準,九萬元的罰單。」9萬酒駕罰款拖3年不繳 3筆土地差點被查扣這名56歲的義務人,108年在台中發生酒駕,經查發現是5年內第二次被舉發,而且還被吊銷駕照,當時依最高金額裁罰9萬,男子不繳就是不繳,但他沒存款、沒車可扣,日前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查封男子在台東東河鄉的三筆持分土地,男子擔心被拍賣,才在3月9日執行前,要兒子趕快繳清罰款。不過也有人欠300多萬遺產稅,但被查封的卻是墓地。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說,「類似的物件,近期有一個義務人他是欠遺產稅,尚欠的金額高達三百多萬,目前也已經查封繼承而來的兩筆土地,上面全部都是有墓厝墳墓,大約有八十幾座的墳墓,是近期比較特殊的物件。」9萬酒駕罰款拖3年不繳 3筆土地差點被查扣不過就算是墓地,只要是義務人的財產,欠稅欠款就會進行法拍還錢,所以千萬別心存僥倖。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抓酒駕零死角! 綠島酒駕採視訊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