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死男星遺體找到了!生前「防彈衣給孩子穿」英勇事蹟惹淚崩
烏克蘭演員帕夏李不幸戰死,他的英勇事蹟也曝光。(圖/翻攝自「pashaleeofficial」IG)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無情轟炸。烏克蘭33歲男星帕夏李(Pasha Lee)挺身而出,自願加入軍隊保衛國家,沒想到卻不幸在6日遭到俄軍砲轟身亡,戰死於烏克蘭北部城市伊爾平(Irpin)。官方證實,已經找到了他的遺體,並公開他生前還在幫助烏克蘭民眾逃難,甚至把自己的防彈背心給逃亡的孩子穿,英勇事蹟讓不少人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美國大兵控「1人只有10發子彈」!揭烏克蘭國際傭兵團黑幕

烏克蘭民間團體「公民自由中心」(The 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領袖馬特維奇克(Oleksandra Matviichuk)14日在推特發文證實,已經找到了帕夏李的遺體。她還表示,帕夏李當下正在幫助伊爾平民眾還有孩子逃難,不過俄軍突如其來的砲擊,破壞了疏散行動,當時帕夏李抱著不知所措的孩子,並把自己的防彈背心脫下來給孩子穿,英勇事蹟令無數人相當感動,沒想到之後他不幸身亡。

烏克蘭戰死男星遺體找到了!生前「防彈衣給孩子穿」英勇事蹟惹淚崩
帕夏李死前還把防彈背心給孩子穿,相當偉大。(圖/翻攝自「pashaleeofficial」IG)


帕夏李生前的最後一篇IG貼文,放上了他穿著軍服的照片,並寫下「我們在微笑,因為我們會成功,我們能做好這一切,烏克蘭你可以的!」。沒想到這卻成為他最後一篇貼文,直到最後都心繫國家,讓粉絲難以接受,湧入留言致哀「告訴我這不是真的」、「英雄不死」、「永遠活在我心裡」。

烏克蘭戰死男星遺體找到了!生前「防彈衣給孩子穿」英勇事蹟惹淚崩
帕夏李是演員也是主持人,沒想到卻不幸因戰爭身亡。(圖/翻攝自「pashaleeofficial」IG)


帕夏李的父親是韓國人,母親是烏克蘭人,他身兼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等身分,還曾參與電影《哈比人》、《獅子王》的烏克蘭版配音工作,在當地頗具知名度,「敖德薩電影節」(Odes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透過聲明稱讚他是真正的英雄,並沉痛表示他的離開是電影業是一大損失。


更多新聞: 楊丞琳婚紗照曝光!網嗨翻cue李榮浩:期待看到私人原因穿上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