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指控販毒 宏都拉斯法院同意引渡前總統葉南德茲
宏都拉斯最高法院表示,一位法官今同意將葉南德茲引渡到美國。(圖/翻攝自葉南德茲臉書)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1月卸任,美國掌握其販毒與貪腐證據,指控他涉嫌協助走私毒品到美國,因而對他發布通緝並要求引渡受審。宏都拉斯最高法院表示,一位法官今同意將葉南德茲引渡到美國。

更多新聞: 台美超商大PK!美國妞戰勝恐懼挑戰「盒裝豆花」 直呼:要帶回家吃

葉南德茲執政8年期間,頗得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是華府的中美洲重要盟友,但他捲入販毒和大規模貪腐的傳言時有所聞。

美國檢察官指控,現年53歲的葉南德茲涉嫌協助販毒到美國,把葉南德茲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單不到一週後,就正式要求引渡。宏國法院為此發出逮捕令,隨後上百名員警包圍他的住處。葉南德茲曾說,願意與司法機關合作,勇於面對並為自己辯護,但他向警方自首後,住處外卻被部署大批警力。其律師表示,當局的做法對葉南德茲的人權構成侵害,迫使葉南德茲無法與顧問接觸。

由於葉南德茲是中美洲議會成員,除非母國提出要求,否則依法享有豁免權,因此宏國法院將緊急開庭做出決定。

根據NPR報導,宏都拉斯最高法院透過推特表示,一位法官今同意將葉南德茲引渡到美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標註「有孩童」照樣炸!  俄轟炸千人避難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