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木棧道跨上馬路遇「吃人洞」 遊客小腿受傷

14日有人到日月潭遊玩,經過水社壩木棧道時,因為人多擁擠,她突然跨上一旁的道路行走,沒想到,卻跌進一個圓形的洞裡,小腿被不規則的塑膠管割傷流血,對此,工務段緊急擺放反光標誌,切除塑膠管、填平坑洞,不讓意外再發生。

更多新聞: 機車龍頭被鎖 健身教練徒手搬機車送修

當事人蕭小姐說,「這個洞的大小跟我的腳差不多大,就非常危險。」

蕭小姐一腳踩進這個圓形的洞裡,小腿被不規則的圓形塑膠管割傷,留下長寬大約2到3公分的傷口。

3月14日,蕭小姐和一群同學,來到日月潭水社壩遊完,當時木棧道人多擁擠,她另闢蹊徑,跨上一旁的道路行走,哪知道碰到「傷人破洞」。

從木棧道跨上馬路遇「吃人洞」 遊客小腿受傷

當事人蕭小姐說,「當時那邊都沒有任何的標誌,三角錐什麼的都沒有,我就直接踩進去就跌倒了。」

蕭小姐第一時間先到日月潭遊客中心處理傷口,再向埔里工務段反應,這才發現,她不是第一個因此受傷的。

當事人蕭小姐說,「他們告訴我說,我應該是要走在木棧道上面,而不是走在馬路上,所以我必須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我當下聽到就有點生氣。」

從木棧道跨上馬路遇「吃人洞」 遊客小腿受傷

遊客說,「還蠻危險的,因為這邊還蠻多遊客的,沒注意到的話,真的會踩空,我是覺得應該要自己注意,自己沒有看到自己應該要注意的,也是要叫工務段來處理啦。」

也因為蕭小姐是自行跨上道路,才會踩進洞裡,受傷的地點不在人行木棧道,也因此無法向風管處申請理賠。

從木棧道跨上馬路遇「吃人洞」 遊客小腿受傷

埔里工務段段長陳舜賢表示,「將設置標準的反光設施,然後PVC管的部分整個切除填平,我們後續會針對這個路段,PCV塑膠管做這樣的處理。」

對此,工務段亡羊補牢,會先將坑洞填平,同時擺上反光警告標誌,希望類似意外,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環警重案組」 3年整頓677家違規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