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烏國歌手逃離家鄉抵土耳其

戰火蔓延,許多烏克蘭民眾紛紛出逃,曾經在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拿下冠軍的烏克蘭歌手,日前也帶著孩子離開,目前已經平安抵達土耳其,她表示,希望能繼續以歌聲聲援祖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打了嗎? 蔡英文催打氣:保護台灣差你一臂之力

6年前,烏克蘭歌手賈瑪拉,以這首史達林驅逐克里米亞原住民的歌曲,拿下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第一名,由於這首歌政治涵義濃厚,當時就曾引起爭議,但還是獲得評審和觀眾投票支持奪冠。

現今烏俄開戰,面對炮火威脅,38歲的賈瑪拉日前帶著年幼的孩子離開烏克蘭避難,留丈夫一人在基輔。母子歷經驚險,終於來到土耳其。

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烏國歌手逃離家鄉抵土耳其

賈瑪拉說,「親愛的全球外國朋友,普丁和俄軍已經全面入侵烏克蘭」、「我們在從基輔前往西部的捷爾諾波爾市,一枚炸彈就從眼前飛過,我們在車上聽到滋滋滋的聲音,然後就看到它落在前方。」

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即將在5月舉行,賈瑪拉這個月初在德國的初賽會場上,再度演唱了當年奪冠的歌曲,她說如果能以歌聲為祖國募款,將會盡力為之,另外歐洲歌唱大賽也決定加入制裁行列,拒絕讓俄羅斯選手參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1歲烏國童獨自走過邊境 終盼到母親一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