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民眾蹓狗別踩上草皮 飼主與里長爆口角

吵架怎麼也扯上烏克蘭!台北市一名里長和毛小孩飼主,在公園起口角,起因是里長維護公園草皮、環境,非常辛苦,希望飼主帶毛孩來散步,除了大小便要清理,盡量不要踩上草皮,但飼主認為,寵物就跟小朋友一樣,很難隨時控制行動,還因為飼養流浪狗的問題,吵架過程爆出一句,如果「這麼有愛,去烏克蘭打仗啊」。

更多新聞: 公墓遭亂倒大量廢料 掃墓民眾怒喊「太缺德」

公園裡,女子牽著兩隻狗,激動得和里長爭論,雙方吵得不可開交,還不斷跳針,女子愛狗心切,帶著毛孩來公園散步,遇到里長規勸,要他的寵物,不要踩踏草坪,兩人因此吵了起來。

里長林德勝說,「她一直大吼大叫說我為什麼禁止她上草皮,我說沒有禁止,完全沒有,她就一直大吼大叫,然後說我這麼有愛心,那去烏克蘭啊,我說好啊,一起去啊,她又說她沒愛心了。」

要民眾蹓狗別踩上草皮 飼主與里長爆口角

飼主陳小姐說,「我說喔對我的狗狗也是領養,牠曾經也是一隻浪浪,里長就說那小姐如果這麼有愛心的話,叫他去烏克蘭打仗啊。」

事發在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公園,晚上7點多,吵架聲音相當大聲,引起附近住戶注意,報警處理,兩人卻是各執一詞。

要民眾蹓狗別踩上草皮 飼主與里長爆口角

里長林德勝說,「草皮我們真的不好維護,而且我們志工在維護的時候,會去摸到狗的排泄物,而且你就算狗排泄物有撿,他一講到狗排泄物他有撿哪裡錯,我說沒有錯啊,問題是小便呢,小便根本沒辦法回收。」

飼主陳小姐說,「當時里長勸導我說不能夠走草地,那當然我會提出,為什麼狗狗不能走草地,因為公園只需要繫牽繩。」

要民眾蹓狗別踩上草皮 飼主與里長爆口角

公園外跑馬燈、告示牌,都有提醒飼主,遵守規則;根據規定,寵物繫上牽繩,就可以進到公園,但如果隨地大小便,飼主沒清理又不聽勸,可罰1200至6000元。

這回雙方各說各話,誰也不讓誰。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專業小科普! 100點在地人才知道小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