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脂肉7/1起強制標示 包裝.菜單都要寫

業者為提升賣相或增加價值,將肉品注入油脂或其他添加物,讓消費者誤為「雪花牛肉」或「霜降牛肉」等高價肉品,但注脂肉若沒充分加熱,恐有安全疑慮。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告「新增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七月起需依規定標示「重組肉」或「注脂肉」,且需加註「僅供熟食」、「熟食供應」等醒語,若未依規定標示,可依照食安法處三萬到三百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食藥署新制將上路 加工品、油脂皆須標註成分

長庚臨床毒物科顏宗海醫師表示,雖然注脂肉是一個合法肉品,但製作過程中,業者把一些油脂搭配一些食品添加物,還有乳化劑注射到肉品當中,為的就是增加肉品口感,但敏感族群,像是三高患者一定注意不要過量攝取。另外,注脂肉業者處理過程,因為經過額外處理,比較容易會有微生物汙染問題,在吃注脂肉時,一定要吃全熟,才能殺死掉微生物,減少食物中毒風險。(民視新聞/林恩如 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雪花肉現形! 食藥署新規「注脂肉」7/1起要標示 違者最重罰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