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終於來了!中職「聯盟規章」今日上線 111頁供球迷查閱
中職「聯盟規章」首次公開上網,總計111頁供球迷查閱。(圖/擷取自中職官網)

中華職棒今天發布訊息表示,聯盟規章已經放上官網(連結點這裡),去年修訂包括自由球員分級制度等規章之後,球迷可隨時上官網查閱,中職也指出,未來規章會持續修正,建構最合適的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打了嗎? 蔡英文催打氣:保護台灣差你一臂之力

中職會長蔡其昌日前表示,希望在今年開季以前,把完整規章放上中職官網,讓大家了解這本等同是「中華職棒憲法」的內容。中職表示,自1991年首次印製紙本規章提供賽務人員、球團以及棒球記者等相關從業人員使用,不定期會針對修正的規章內容進行印刷再版。

在去年修訂包含自由球員分級制度等規章內容後,上週完成了2022年新版規章的印製,今天也正式公開上線在聯盟的官網,讓球迷可以查閱。蔡其昌在上任之後,就多次強調資訊要公開透明,目前包括棒球規則、棒球規則補述、聯盟規章111頁都可以在聯盟官網找到。

中職指出,聯盟規章伴隨著中華職棒走了33年,這些年規章持續的修訂強化,儘管許多內容與背景,隨著時空環境都有些改變,或是有許多不符時宜的內容,未來聯盟仍然會持續來修正,建構一套最合適的制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助烏克蘭物資超過1萬箱! 上百位志工協助打包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