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電話會談將登場 《環時》怒嗆:中國絕不接受美國脅迫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8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進行通話。(圖/取自白宮臉書;擷取自央視新聞)

俄烏戰火延燒,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通話,討論中美兩國競爭,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議題,白宮稍早公布通話時間,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9時登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18)日引用一名不具名的官員說法怒嗆,「中國絕不會接受美國威脅脅迫的作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助烏克蘭物資超過1萬箱! 上百位志工協助打包送暖

美國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將進行通話,討論中美兩國競爭,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議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出,拜登將明確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須要付出代價」。

白宮聲明中指出,兩國間將努力維持溝通管道順暢,兩位領導人將討論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和及其他雙方關心的問題。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引用一位不具名的官員說法表示,美國近期有些官密集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散播虛假消息,在烏克蘭問題上不斷向中國「潑髒水」,大搞施壓脅迫,該名官員認為,這種做法已經成為美國在中美高層接觸前的標準配備,很不道德,也不負責任。

該名官員提到,從俄烏戰爭爆發開始,中國始終從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出發,做出獨立自主的判斷、建設性努力,更秉持一貫外交政策,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重視各國合理安全關切,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至於誰是光明磊落,誰在心懷鬼胎?誰在緩和局勢,誰在加劇緊張?誰在勸和促談,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該名官員強調,中國決不會接受美國威脅脅迫的做法,若美國採取的措施損害中國的正當利益,損害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中國不會坐視不管,且必將作出強有力的回應,美國不要有任何幻想和誤判,該名官員更認為,美國要做的就是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喊話藍營禮讓柯P選高雄市長 陳子瑜:KMT可改名叫沒志氣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