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建銘稱曾被質詢電過 吳敦義:如此「抬舉」愧不敢當
吳敦義今天回應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獎萬安為303大停電一事唇槍舌戰,藍綠營連日針對「反質詢」議題互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說,前閣揆吳敦義口才也很好,過去也曾被電過,吳敦義今天回應,「柯建銘如此抬舉本人,實在愧不敢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劑打了嗎? 蔡英文催打氣:保護台灣差你一臂之力

蔣萬安11日質詢時逼問蘇貞昌敢不敢承諾未來不缺電,蘇貞昌回嗆「國民黨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國民黨團為此提案要求不能「反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沒有結論。柯建銘昨說,過去閣揆像劉兆玄、吳敦義等人口才都很好,他們也都「被電過」。

吳敦義下午透過臉書回應,「柯建銘如此『抬舉』本人,實在愧不敢當」,無可否認,朝野攻防確是立院常態,但國會殿堂的詢答,應是就事論事、理性論辯,而非是意識形態或情緒性的口舌之爭,自己擔任院長二年五個多月,即是本於這個原則,回答朝野立委提出的各種質詢。

吳敦義說,自己既曾擔任過行政院長,更曾當過多年立法委員,當行政院長時,自己依據法理回答立委的質詢,當立法委員時,也是本於事實質問閣揆與各部會首長,若藍綠各黨都能本諸這個原則,立法院的朝野攻防,必定是言之有物並且非常精彩,這應是國人所期待與樂見。

快新聞/柯建銘稱曾被質詢電過 吳敦義:如此「抬舉」愧不敢當
吳敦義發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助烏克蘭物資超過1萬箱! 上百位志工協助打包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