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農會休閒中心啟用! 侯友宜體驗搓湯圓、插秧

為建構高齡長者友善環境,新北市汐止區農會針對休閒中心內部硬體設施進行修繕,並在週六(19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進行揭牌,並視察休閒中心內部設施,同時也和孩子們體驗搓湯圓以及插秧的樂趣。

更多新聞: 孕婦腹痛救護車送醫 消防員順利「車內接生」

一棵棵秧苗插進水田裡,小朋友努力學插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化身稻農,在場邊巡視兼指導。新北市汐止農會休閒中心,還特別復耕這一畝300多坪的水稻田,讓孩子們體驗農村生活。

汐止農會休閒中心啟用! 侯友宜體驗搓湯圓、插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利用在農會的倉庫建構起一個食農教育,綠色照顧銀髮俱樂部,讓親子能夠回到當年農村做的辛苦事情。」

除了體驗插秧,喚起不少老一輩對農村的回憶,現場還有家政班媽媽,準備的湯圓DIY,以及爆米香實作,從產地到餐桌,推動食農教育,而侯市長不只會插秧,搓湯圓也頗有心得。

汐止農會休閒中心啟用! 侯友宜體驗搓湯圓、插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這樣揉得很好啊,他剛一個都沒有辦法揉,現在可以揉兩個對不對?叫師傅。」

汐止區農會總幹事李俊伸說,「汐止已經差不多30幾年都沒有稻田了,那我們站在農會的立場,農會要照顧一下農民,讓小朋友知道說他們知道說,他們吃的米是怎麼來的然後有傳承的味道。」

汐止農會休閒中心啟用! 侯友宜體驗搓湯圓、插秧

汐止區農會休閒中心佔地200、300坪,是新北第一座結合綠色照顧站、銀髮俱樂部、農事體驗和食農教育的複合型中心,在經過修繕更新後,週六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希望能提供在地銀髮長輩和孩童,更豐富、安全的活動場域,落實社會責任。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人是完美的!他曝「健康的愛情特點」 批:改變別人是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