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情人節」成遺作!顧寶明病逝享壽72歲

資深藝人、喜劇泰斗顧寶明,驚傳今天(19日)早上因心肺衰竭病逝,享壽72歲。他的好友,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證實,顧寶明4天前入院,被檢查出胃出血,沒想到卻突然離世,讓演藝圈好友及後輩都相當震驚。顧寶明生前活躍大小銀幕,曾拿過兩座金鐘獎,金馬最佳男配角獎,驟然離世,讓外界無限懷念。

更多新聞: 本土+6! 自韓國入境3/22起增設落地採檢

喜劇泰斗顧寶明,在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中,演出奇幻角色「壁虎伯」,而這也成為他的電影遺作,因為19號驚傳顧寶明因心肺衰竭病逝,享壽72歲。

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說,「四天前他入院,然後檢查發現有胃出血,跟十二指腸潰瘍因為這兩年,他本身的身體狀況就不是很好,對疾病的抵抗力有點衰弱,所以在今天早上的時候,就停止了呼吸。」

顧寶明好友、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出面證實他離世的消息,並就在臉書寫下,敬愛的寶哥告別了人生舞台,痛失一位傑出演員,而其實他早在2017年,健康就亮紅燈,一度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出現左手顫抖等症狀,後來診斷出是自律神經失調,但驟然離世,還是讓演藝圈好友相當震驚。

「消失的情人節」成遺作!顧寶明病逝享壽72歲

藝人楊貴媚說,「很震驚也很捨不得,因為畢竟他算是台灣影劇圈,國寶級的人物,一直以來他都是很提攜新人。」

梁志民則說,「也許是早年喝酒啦,或是早年對身體健康不夠積極,他一直在說早知道我就怎麼樣,早知道我就怎麼樣,他一生都在舞台上奉獻。」

爽朗笑聲加上外型及神韻,顧寶明徹底演活真人版「櫻桃小丸子」中的友藏爺爺的角色,連作者都笑到無法自拔,也曾在偶像劇「公主小妹」,飾演溺愛孫女的爺爺,和張韶涵有精彩對手戲。

「消失的情人節」成遺作!顧寶明病逝享壽72歲

出道40多年的顧寶明,還曾和劉德華、李連杰合演電影"投名狀",1982和2006年各拿下一座金鐘獎,也曾榮獲金馬最佳男配角獎,更有不少舞台劇作品。

曾一人分飾多角,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顧寶明2020年最後一次,在台中歌劇院演出,因疫情影響,全場坐不到一半觀眾,但謝幕時全場仍熱情掌聲,他也鞠躬感謝,這幕全被拍下,成為這位國寶級演員,在舞台上謝幕的最後身影。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陳妍霖、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氣熱也能吃火鍋!業者特殊湯底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