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有陷阱? 北市路段百公尺竟現20個補丁

行車最怕遇到路面坑坑巴巴,就有民眾投訴,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一處小巷弄內,短短100公尺的距離,竟然就有20個凹凸不平的柏油補丁,當地居民都看傻眼,就怕一個不小心,行經的騎士或路人會因此摔倒,北市府澄清是臨時性的工程,之後會重新刨除重鋪。

更多新聞: 新書詠嘆調發表會 李敏勇現場朗讀詩詞

居民皺起眉頭,手指路面,哀怨這裡到處都是坑坑巴巴。

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小小巷弄內,不少機車、行人來來往往。只是算一算,才幾公尺的距離,就有1、2、3、4、5塊補丁,再加上被車子擋住的部分,短短100公尺的巷弄,就有20塊補丁!有人形容,根本就是在路上貼「狗皮藥膏」。

馬路有陷阱? 北市路段百公尺竟現20個補丁

附近居民說,「路上有那些東西就怕跌倒撞到,而且這個巷子又很窄。」、「有貼公告說下禮拜二來全部鋪過。」

附近居民透露,這裡每隔10年才會進行一次重鋪工程,路面因為年久失修、不平整,加上人孔蓋太多,16日開始,進行「人孔調降及路面更新工程」,才會在人孔蓋上臨時補丁,後續整個路段,將重新刨掉重鋪。

馬路有陷阱? 北市路段百公尺竟現20個補丁

台北市議員(民) 梁文傑說,「進行第一階段工程的時候,中間會有一個落差的時間,所以這些人孔蓋上面就會鋪上很多補丁,要求要趕快進行第二階段的工程,中間落差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影響到行車安全。」

連選區市議員都看不下去,市府新工處則解釋會盡快完工,避免路面凹凸不平造成意外。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聖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勢螢火蟲現蹤 雨水多今年估30萬隻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