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漲」聲響起 魚肚價格悄悄漲5元

台南人熱愛的國民美食虱目魚,也「漲聲響起」了,台南的虱目魚,由於現在產地價,虱目魚已經從每台斤43元漲到60元,因此光每片虱目魚肚的成本就漲了12元,現在連最大產區的學甲,當地店家都受不了成本壓力,將每片魚肚調漲5元。

更多新聞: 「豪車養1年要花多少?」收藏家拍片揭秘!網震撼:可以買1台國產車

舀起細嫩的虱目魚肚,加點薑絲,熱湯搭配香噴噴的滷肉飯,不少民眾都愛這樣吃,但魚肚價格,已悄悄漲了5元。

民眾說,「沒差啦,5塊錢又不是差很多,本來作生意人就要給人家賺,應該漲價就漲價,不然要賠錢嗎」、「還好耶,因為現在物價什麼都上漲。」

虱目魚「漲」聲響起 魚肚價格悄悄漲5元

民眾雖可以接受,但這波「漲聲響起」,台南學甲是虱目魚的故鄉,受到疫情和原物料飆漲影響,今年產量大減,虱目魚池邊價,每台斤從43~45元,漲到60元,後端的小吃店業者成本暴漲10幾元,而肉燥飯也跟著漲到15元。

虱目魚店老闆說,「魚肚因為疫情的關係啦,再加上魚塭都有漲,所以我們成本上沒辦法負荷,所以稍微漲了五塊錢這樣子,還有那個肉燥飯,我們以前是10塊現在也有漲5塊,因為豬肉漲的太高了。」

虱目魚「漲」聲響起 魚肚價格悄悄漲5元

也因為光虱目魚的成本,一片就要漲12塊,老闆根本吃不消,許多台南學甲的虱目魚老店,也都紛紛換上新價格,虱目魚店老闆說,「因為這麼多年講真的,我們都是自己吸成本啦,現在真的是沒辦法,物價真的太高了,沒辦法撐了。」

雖然魚肚上漲5元,老饕還是能接受,但是國民美食,價格陸續漲上去,薪水再不漲的話,恐怕國民美食,都要吃不起了。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汐止農會休閒中心啟用! 侯友宜體驗搓湯圓、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