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詠嘆調發表會 李敏勇現場朗讀詩詞

榮獲第41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李敏勇,在今天(19日)舉辦新書發表會,書中訴說了他的本土與世界、抒情與批評、個人與社會的觀照。同時也在現場,朗讀書中詩詞,讓台下讀者聽了好陶醉。

更多新聞: 東勢螢火蟲現蹤 雨水多今年估30萬隻上下

本土作家李敏勇說,「詩人太多詩太少寫的人太多讀的人太少。」

朗讀詩詞,讓底下讀者們大飽耳福,年過70歲的知名本土作家李敏勇,又有新作報到,新書詠嘆調,分為四輯,呈現出抒情與批評,個人與社會的觀照。新書詠嘆調發表會 李敏勇現場朗讀詩詞詩人鴻鴻說,「一些字與字的堆砌人工製造的悲喜,從字典搬弄的文字看不到心,在這首這邊他不只關照自己的寫作,其實他關照到這些寫作跟當代,其他的寫作者之間的關係。」

詩人鴻鴻與許悔之,評論起這本詠嘆調,心中滿是感動,其內容分為四大主題,有在紀錄日常生活中,散發詩意的,「麵包與花」、對政治歷史反思的浮世之繪、現實景象在詩裡被描繪的「殘景」、和訴說著本國與他鄉情景的「遣懷」,一字一句都讓底下讀者,感觸好深。新書詠嘆調發表會 李敏勇現場朗讀詩詞本土作家李敏勇說,「我進入70歲以後的詩叫做詠嘆調,詠嘆調是音樂的抒情歌曲的意會,抒情的風格來表現生活的況味,還有一個人生歷程中對台灣或世界的關照。」

除了新書發表會,李敏勇也開詩帖展,曝光快50年來,以筆墨書寫的50多幅作品。透過詩詞創作,來書寫228事件、白色恐怖,還有戒嚴體制下的壓抑與反思。希望讓讀者,深刻感受這段台灣人不能忘記的沉痛史實。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豪車養1年要花多少?」收藏家拍片揭秘!網震撼:可以買1台國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