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玄空法寺大雄寶殿上梁典禮 吸引政要、信徒到場

台南市楠西區的玄空法寺,佔地約4公頃,林蔭流水加上奇石異樹的陳設,引人入勝,也是楠西區一大景點。目前寺方正興建雄偉的大雄寶殿,上梁典禮這一天,吸引許多政要、善信到場。雖然有熱心的企業主挹注捐贈,但沒想到因為疫情,影響來自十方的捐輸,興建進度也因此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洗發票到被公告!加油加一元惹怨

大雄寶殿的上梁典禮,吸引許多民眾善信的參加,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南市長黃偉哲、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等人,都是座上賓。

台南玄空法寺大雄寶殿上梁典禮 吸引政要、信徒到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想不僅是南台灣的盛事,也是全台灣的盛事,我們希望能夠藉著這個上梁大典,能夠祈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歸零,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平安幸福。」

大雄寶殿的興建,也是寺方的宏願,以環境說法道場的概念打造的玄空法寺,採用園林式規劃,除了綠美化的植栽,也引進樹化玉、鐘乳石,做為藝術造景的元素,格外吸引民眾造訪踏青。

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說,「自己有能力能夠多捐贈奉獻一些,讓這麼好的環境,這麼好的這麼多寶藏,都能夠顯現在所有信眾的眼前。」

不只因為環境清雅和寺方結緣,這一次大雄寶殿的興建,黃清山也積極的參與捐獻,不過整個興建工程除了企業主的挹注,也需要普羅善信的支持。

玄空法寺住持法宣師父說,「鋼鐵人工全部都在漲價,那唯一不漲的就是薪水,所以說如果大家能夠,就是來發心的話,日後真的能夠造福,無量無邊的眾生。」

台南玄空法寺大雄寶殿上梁典禮 吸引政要、信徒到場

原本就是楠西區,親近佛寺、休憩踏青的知名景點玄空法寺,其實不乏民眾、信徒的造訪,沒想到疫情影響,讓來自十方的捐輸,仍不如預期。寺方強調不刻意底定完工日期,佛寺興建雖是大願,也要隨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加油加1元「洗發票」 加油站怒貼告示遏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