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螺溪畔賞木棉 5.4公里紅色隧道超吸睛

全台最長木棉道,彰化縣東螺溪畔,有超過1100棵木棉樹,在本週大爆發,黃、紅、橘顏色花朵連綿一片,猶如一條長長的紅色隧道,景色美不勝收,吸引上千名遊客來賞花。

更多新聞: 龍潭忠義廟春祭暨閹雞比賽 鄭文燦親臨

從空中鳥瞰,長長的木棉花道有如一條紅色巨龍,蜿蜒在東螺溪畔,吸引很多民眾來賞花拍照。

民眾說,「尤其在那邊橋上的時候,往下拍會有倒影到水,水的倒影顯得非常漂亮。」

東螺溪畔賞木棉 5.4公里紅色隧道超吸睛

彰化東螺溪木棉道,全長約5.4公里,有2種不同顏色木棉花,其中埤頭段長4公里,種了700多棵,花苞顏色偏紅、橘色,2月底~3月開花;二林段全長1.4公里,種植400多棵,顏色略偏黃色,3月中開花。今年因氣候濕冷影響,兩種花同時盛開,連成一條「紅色隧道」。

民眾指出,「這一邊每一年這個時間開,只有這個時間最漂亮。」

東螺溪畔賞木棉 5.4公里紅色隧道超吸睛

很多民眾全家出動,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賞花,也有民眾,大老遠專程騎腳踏車來體驗,由於目前是木棉花滿開期,考量遊客賞花安全,當地公所在3月的星期例假日,進行交通管制,但還是有車子開進來。

民眾表示,「還不錯!就是汽車多了點,變成說你拍個照,都還要先看一下車子。」

交通管制的路段,從東螺溪南岸的溪湖橋到代馬橋,會進行封街,提醒用路人提早繞道,也呼籲賞花民眾還是要注意防疫工作,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將至 台東訂房率近9成、綠島航班客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