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忠義廟春祭暨閹雞比賽 鄭文燦親臨

桃園龍潭的忠義廟,每年都會舉辦春秋兩祭大典,以感念在1895年勇敢抗日、保衛家園的73名客家烈士。今年春祭登場,結合閹雞比賽,將客家文化與農家生活結合,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也親臨現場。

更多新聞: 想參戰?斗六市長盃青少棒開打 龍捲風「直衝上二壘」驚人畫面曝光
龍潭忠義廟春祭暨閹雞比賽 鄭文燦親臨


大鼓陣陣作響,配上鑼聲鏘鏘,舞獅在廟前踩著步伐,繞進廟裡,就像在虔誠祭拜。只不過上面供奉的不是神尊,而是刻有抗日73列士的紀念牌位。

龍潭忠義廟春祭暨閹雞比賽 鄭文燦親臨


市長鄭文燦也親臨現場,上一柱香,共同緬懷先人。原來這裡,是為了紀念1895年「乙未保台戰爭」中,英勇抗日、保衛家園的73位客家義勇軍,所建的忠義廟,每年都會舉辦春秋兩祭大典,緬懷義勇客家烈士。今年春祭大典,結合閹雞比賽,一年一度的地方重要盛典,吸引許多鄉親共襄盛舉。

傳承百年的紀念活動,成為龍潭人保衛家鄉的光榮代號,希望透過年年的祭典,將客家硬頸、愛鄉土精神,代代相傳。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馬路有陷阱? 北市路段百公尺竟現20個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