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再爆爭議 住戶質疑車位超賣

台北市明倫社宅過去因為破4萬的昂貴租金爭議,引起外界討論。現在又有住戶向議員投訴,每個月承租地下室停車位,不僅沒有固定車位,每到週末假期,還得和外來的民眾一起搶車位,一排就得等上半小時才能回家,質疑月租車位根本被超賣!

更多新聞: 李來希批公正包子變相漲價 店家:別炒新聞

一輛接一輛的車子,排在明倫社宅的地下停車場入口,只是想要停到車位,恐怕得要有點耐心。

明倫社宅再爆爭議 住戶質疑車位超賣

花了近15分鐘,終於停好車,對不少開車族來說,已經很省時,但對明倫社宅的住戶,每個周末都得面臨搶車位噩夢!

陳情人陳先生說,「碰到週末的時候 特別是假日的時候,我車子開回來要停 結果呢車位就滿了,等於說我排隊可能要排半個小時以上。」

住戶怒轟明明買了停車位月票,卻必須與臨停車一起排隊,時常得花上半小時才能回家。但來到柵欄前,顯示器秀出車位已滿,但裏頭明明還有10多個車位,難道有位卻不能停嗎?

陳情人陳先生說,「我已經月租了 你又把我的車位租給別人,這不就是代表停車場在假日賺了兩手,我覺得這很離譜的事情,我覺得沒有固定車位就算了,但你不能在假日的時候 讓我沒車位。」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買月票的人 永遠都停不到,這就是一個非常詭異的現象,當然停車空間是大家的 我們要特別強調,任何人都可以來停車,但問題是如果臨停跟買月票的人,永遠都是一樣的狀況,那購買月票的意義何在?」

連議員懷疑月票可能超賣,才會讓停車格一位難求。不過,停管處澄清,公有停車場的月票,本來就沒有保留停車格。

明倫社宅再爆爭議 住戶質疑車位超賣

台北市停管處營運科科長羅至浩說,「月票是讓民眾一個月不限次數的進出,跟不限次數的停放,那停車是先到先停,不保留車位,如果有滿場的時候,月票也必須排隊進場,這部分規定在銷售月票時,就有跟民眾說。」

其實公有停車場的月票行之有年,不論學校機關,或是社會住宅,都比照規定辦理,提醒民眾先評估自我需求,避免權益受損。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搭鳴日號遊花東 葉樹姍控返家上吐下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