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8線女師遭鐵片砸死 肇事駕駛找到了

屏東一名女老師開車上班,行經來往屏東和高雄的台88快速道路,遭飛來鐵片砸中死亡。警方3天來過濾2千台車,終於破案!原來是一台曳引車的「後前補助鋼板座」斷裂掉落,偏偏後方一輛疾駛的大貨車,輾壓彈起噴飛,砸死對向正在開車的女老師。2名駕駛被警方找到時,都說不知情,訊後依業務過失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遭匿名檢舉降調 保七警官自鎖槍械室抗議

後頭掛著藍色車斗的曳引車,3月17日上午6點43分經過台88快速道路萬丹交流道,就在7分鐘後,女教師遭飛來鐵片砸死,警方追查,它就是禍首。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說,「因為這個物件是屬於專用的車種,並且有專用的年份,所以我們依據這個車種,跟年份來找到這輛車。」台88線女師遭鐵片砸死 肇事駕駛找到了警方還原事發經過,原來當天清晨,這台曳引車從台南載貨送到屏東,開過台88南下路段時,後前輔助鋼板座斷裂,掉落路上,駕駛卻沒發現,過了10~20分鐘後,另一台大貨車開過去,輾到鋼板座斷裂翹起的地方,就這麼彈飛,砸中女教師的車子。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說,「A車掉落了零件之後,隔一段時間約莫10分鐘之後,再由B車經過的時候來把這個零件,因為輾壓的關係而造成噴飛,透過行車紀錄器的影像,跟彈道學以及物理學相關的比對之後,再把這輛車再找出來的。」台88線女師遭鐵片砸死 肇事駕駛找到了警方不眠不休,花了3天3夜,過濾近2千台車,才找到這2台肇事車輛。仔細比對第一台車的斷裂點,與遺落的「後前補助鋼板座」相吻合。不過,第一台車的鋼板座已經換新,駕駛解釋,因為3月18日剛好要驗車,驗車前去保養廠巡車時發現斷裂所以更新,並不是知道發生車禍而刻意隱瞞。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說,「我們找到他們時候,他們第一時間是很錯愕,他們是說他們並沒有在注意新聞,他們整天都在跑車。」

2名駕駛都是台南人,當天清晨都是從台南開車載貨送往屏東,沒想到竟然成為殺死女教師的凶手,錯愕之餘也感到抱歉,訊後被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保七中隊長「反鎖槍械室」對峙3小時下場曝 總隊長出面揭調職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