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住宅外牆倒塌曝老屋危機 議員:不應以於法無據放任不管

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發生女兒牆倒塌事件,引發外界關注,議員指出北市超過50 年以上屋齡的超過11.5萬棟,另外急需都更或危老改建更超過23萬棟,控訴北市府明明知道很多問題,但卻不積極處理,更質疑「頂樓違建」及「外牆附掛過多冷氣主機」問題,都讓老舊建築負擔變重危險更大,但建管處卻常以於法無據就放任不管,也讓北市存在更多未爆彈!

更多新聞: 馬路有陷阱? 北市路段百公尺竟現20個補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台北市老舊房屋的公安問題,早已層出不窮,除了本身結構的風險外,外牆磁磚剝落砸傷路人也時有所聞,老屋的本身結構問題,是很難逆轉改善,但如果是住戶再繼續給老屋加重負擔,就應該要預防管理,建管處不應以於法無據就放任不管。「頂樓違建」及「外牆附掛過多冷氣主機」問題,都讓老舊建築負擔變重危險更大,老舊建築的各種風險,市政府本來就應該更嚴格的去評估跟預防,真的不要等發生事情才亡羊補牢。(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文山公寓外牆坍塌 北市下令整棟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