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淨灘驚見「愛心雙頭魚」!專家曝稀有度:5條中僅1條能活
有清潔工在凌晨淨灘,發現一條外型詭異的魚被沖上岸。(圖/翻攝「@nevadaknight67」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巴西海灘驚見雙頭魚!近日巴西聖保羅1名清潔工,凌晨在淨灘時發現一條被衝上岸的魚,走上前一看警覺是條「雙頭魚」,外形呈現愛心形狀,宛如人類的連體嬰。該清潔工當下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詭異的一幕,海洋生物學家也解釋了牠的來歷。

更多新聞: 尷尬了!他租YouBike見「坐墊反轉」氣炸 網笑揭背後用意

據《鏡報》報導,46歲的安東尼奧(Claudinei Antonio)從事海灘清潔工25年,他16日凌晨像往常一樣前往淨灘,不過卻被一條魚吸引了注意力,上前看才發現這條魚只有一個身體,但卻有兩顆頭,並倒向相反的方向,呈現了愛心的形狀。對此,安東尼奧也立刻拍下好幾張照片,把這奇特的一幕記錄下來。

清潔工淨灘驚見「愛心雙頭魚」 專家曝稀有度:5條中僅1條能活!
雙頭魚呈現愛心的形狀,十分少見。(圖/翻攝「@nevadaknight67」推特)

對此,海洋生物學家柯明(Eric Comin)表示,其實這種狀況就和人類的雙胞胎連體嬰一樣,魚類同樣可以進食或游泳,各自具有獨立器官,不會影響彼此運作。不過,這種類似的魚也十分少見,每5條雙頭魚中,只要1條能存活下來,而且壽命會比一般魚相對較短,目前也沒有任何醫療技術能將雙頭魚分離。



更多新聞: 歐巴出關了!具俊曄結束10天隔離「凌晨飛奔大S豪宅」最新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