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不滿被罰嗆賴清美「鬥到底」 涉恐嚇送辦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去年(2021年)揭發和美鎮一處排水溝,被人丟棄打包的布袋蓮,發現疑似是承包商所為,事後承包商也被縣府開罰3萬元。但承包商疑似心有不甘,傳訊息給賴清美,表明要跟她鬥到底,讓賴清美心生恐懼,出門還帶辣椒水防身,警方接獲報案,依恐嚇罪函送這名包商。

更多新聞: 模擬303大停電 藍營議員質詢議會電燈全關

一包一包麻布袋漂在排水溝,居民撈起來看,裡面都是布袋蓮,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去年揭發和美鎮的排水溝遭棄置布袋蓮,沒想到卻接到包商語音留言,讓她心生畏懼。

議員賴清美(民)說,「他就是這樣,(我跟妳一定要鬥到底),這句話讓你覺得心生畏懼,而且我在明他在暗,我真的不知道,他會對一個民意代表做出不理性的事情。」

就是這句鬥到底,讓賴清美嚇的直接報警,還買了辣椒水防身,就怕自己遭到不測。賴清美說,包商隨意棄置打包的布袋蓮,已經被環保局開罰3萬,可能是心有不甘,才會脫口而出。

包商不滿被罰嗆賴清美「鬥到底」 涉恐嚇送辦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民)說,「好像說要跟我沒完沒了這些,聽了真的很可怕,我覺得民意代表接受陳情這是理所當然,監督也是我們的職責。」

包商不滿被罰嗆賴清美「鬥到底」 涉恐嚇送辦

包商說,「我不甘心,我不甘心這樣,我在做工,你一下子捅這個簍子給我,我講這樣有恐嚇的意味嗎?」

和美分局偵查隊長鄭登源說,「那已經針對議員服務處,住居所來加強安全維護的工作。」

包商不滿被罰嗆賴清美「鬥到底」 涉恐嚇送辦

包商接受電訪回應,他沒有恐嚇的意圖,也不認為自己說出「鬥到底」這句話,會嚇到議員。只是議員接受民眾陳情,再正常不過,但現在卻反過來,被包商語音留言,這名包商偵訊後,被依恐嚇罪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黃信儒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2/19觀音聖誕 朱立倫林口觀音寺參拜談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