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厚倫71萬字微楷書紅樓夢 中油大樓開展

知名書法家章厚倫,耗時兩年多完成紅樓夢"微楷書"作品,經過中油公司透過數位版畫技術重製,展示在中油大樓1樓,今天(21)下午兩點舉辦揭幕儀式,作品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確診 北港高中「職員陰轉陽」部分班級停課

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說,「雖然微楷但是不失其細膩,這麼龐大的字數又不失其工整,對一個以石化,以能源產業為主的陽剛公司來講,真的為我們注入一股藝文活水,讓我們的人文素養,能夠更為彰顯出來。」章厚倫71萬字微楷書紅樓夢 中油大樓開展站在中油董事長旁的知名書法家章厚倫,13歲就開始學書法,後來還創造了「章體」,融合了各個字體的優點,其中微書法更是受到外界讚揚,紅樓夢的微楷書,總字數達71萬字,但是每一個字都只有0.22公分,透過重製,中油把作品展示在大樓的一樓,共有六件微楷書,展到3/25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校際街舞大賽開跑 藝人郭書瑤助陣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