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鳥築巢釀禍 高雄鳳山、大社上千戶停電

自從303大停電後狀況還是不斷,高雄大社和鳳山今天(3月21日)早上都傳出無預警停電半小時到一小時,兩地加起來超過2400多戶受到影響。不少店家都沒辦法做生意,還有手套工廠的電子板被燒毀,以件計酬的員工領不到薪水。其中大社停電的原因,居然是喜鵲在電線桿上築巢,樹枝掉落造成饋線跳脫。今年高雄區就已經清除了200多個鳥巢。

更多新聞: 嘉義婚宴群聚增4例 指揮中心:跟桃機同序列

鐵工廠持續趕工,要把早上的進度補回來,因為高雄大社又傳出無預警停電,辦公室的電腦還因此損懷,還得趕緊搶修,大社鐵工廠老闆娘說,「跳電的時候線路有什麼問題,現在請人來維修啊。」

303全台大停電,南部民眾還記憶猶新,而21號早上十點多,大社區又傳出高壓線路故障,造成約887戶停電,台電表示約半個小時就全數復電,而故障原因又跟禽鳥有關,原來是喜鵲在電線桿上築巢,造成饋線跳脫。

打雷、鳥築巢釀禍 高雄鳳山、大社上千戶停電

鳥巢樹枝掉落造成饋線跳脫,光是今年,台電高雄區就已經清除了200多個鳥巢。無獨有偶,同一時間點,鳳山也傳出無預警停電,營業時間,不少小店家都受到影響,鳳山美髮業者說,「就客人剪完頭髮洗完頭髮,不能吹啊,然後就等」,鳳山自助餐業者也說,「客人看到裡面暗暗的都不敢進來呀。」

台電表示,配電場開關因為打雷引發小環路跳脫,才會導致鳳山區約1516戶停電。

打雷、鳥築巢釀禍 高雄鳳山、大社上千戶停電

鳳山居民抱怨,「聽到砰一聲就沒了,以前沒有停電耶」、「最近不時在停電啊」,不是禽鳥就是打雷,高雄停電狀況頻傳,還好時間較短,影響也較小,但時不時無預警停電,多少讓居民感到困擾。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少校參加益智節目全答對 「靠192聲咳嗽成百萬富翁」卻下場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