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玻璃門碎沒人修 立委批局處踢皮球

高雄車站西四門玻璃門碎裂,兩個月修不好,引發立委質疑交通部台鐵局跟鐵道局互踢皮球。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解釋,時程的確太久,會要求兩局長好好檢討,而破了兩個月的玻璃門,也在立委質詢後,當天火速修復。

更多新聞: 被問大S新婚洞房夜 張蘭開酸:誰笑到最後才贏

就是旅客這個推門動作,讓台鐵高雄站的西四玻璃門應聲碎裂。事發在今年一月間,拖到了三月還沒修好,立委質詢到底是設計不良,還是互踢皮球。

立委(民)李昆澤質疑,「台鐵局的說法是這個是設計不良,鐵道局說没有喔,這個是乘客操作的問題,互踢皮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高雄車站玻璃門碎沒人修 立委批局處踢皮球

立委(民)林俊憲說,「原本是分工合作啦,現在變成到最後變成互踢皮球,部長啊這個怎麼處裡啦,會不會互看不順眼啊。」

兩位立委連番開鍘,讓交通部長王國材壓力不小,趕緊承諾會叫鐵道局跟台鐵局,檢討回報,怎麼會修那麼久,不過立委這一出聲,好巧不好同一天,玻璃門修好了,高雄車站站務主任侯忠何表示,「這個門是屬於雙層防爆門,所以它備料需要45天,所以說從它1月20號損壞到現在,必須備料完之後到今天才來修復。」

高雄車站玻璃門碎沒人修 立委批局處踢皮球

站方的說法是因為規格特殊得備料,才拖到現在才裝好,不過紅圍繩擺了兩個月,立委一開口當天材料就到了,也馬上裝好,民眾難免會有人微言輕的感受,民眾說,「這就是一般民眾跟立委的差別」、「公家機關不知道怎麼講,對啊就這樣。」

立委們更在意的是,鐵道局和台鐵局是不是分工不明,還是互踢皮球,攸關民眾權益。且不論立委們說話是不是比較大聲,見微知著,公部門是不是更該上緊發條?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婚宴群聚增4例 指揮中心:跟桃機同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