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1按鍵」超方便省時!全球每日點擊竟高達1.36億次
Netflix是許多人愛用的追劇APP 。(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閒暇時間欣賞影集、追劇,成為現代許多人放鬆的方式之一。Netflix是許多人愛用的追劇APP,近日官網發文指出,根據官方全球數據統計調查,用戶在觀看影片時,「1按鍵」被點擊的總次數竟然高達1億3600萬次。

更多新聞: 明金成龍鳳胎雙滿月回家了!姊弟第一晚「反應」曝光:超貼心

Netflix的產品創新總監Cameron Johnson透過官網發文,觀看影片一開始,伴隨著片頭會出現的「略過介紹」(Skip Intro)按鍵,根據官網統計全球每日被點擊的總次數,高達1億3600萬次,換算下來相當於替用戶省下了195年的驚人時間。

起初「略過介紹」(Skip Intro)並不是在Netflix剛推出時就有,而是在6年前才評估添加的,且測試階段僅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地的250個節目(不包括電影)中放入這個按鈕,一開始只在網頁版上推出。2017年8月在電視版App也新增「略過介紹」功能,隔年5月才在手機版推出。

Netflix「1按鍵」超方便省時!全球每日點擊竟高達1.36億次
Netflix「1按鍵」超方便省時!全球每日點擊竟高達1.36億次Netflix「1按鍵」超方便省時!全球每日點擊竟高達1.36億次Netflix統計「略過介紹」(Skip Intro)全球每日被點擊的總次數,高達1億3600萬次。(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

據悉,「略過介紹」功能初衷,主要是希望可以幫助用戶提升在 Netflix上的使用與觀影體驗,研究發現,有高達15%的用戶在片頭前面5分鐘就會按下快轉鍵,利用「快轉10秒、回放倒轉10秒」功能,手動跳過片頭,但可以手動跳到剛剛好的時間點並不容易,因此有了設置「略過介紹」(Skip Intro)按鍵的想法。


螢幕右下角的「略過介紹」按鍵,主要是希望可以在不影響觀影的情況下,帶給用戶彈性選擇權,可以選擇多聽幾次熟悉的主題曲,又或者直接跳過開場畫面直接進入正片,只需按一下即可跳轉,比起快轉10秒便利許多。Netflix官網提到,其實用電腦版觀看時,除了手動點擊「略過介紹」(Skip Intro),也可以按下鍵盤上的「s」鍵,就能直接略過介紹,連滑鼠都不用動。


更多新聞: 顧寶明靈堂佈置好溫馨!現場照片曝光 驚見生前最愛「1東西」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