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街頭驚見「發片女歌手演唱」!半年只接3場工作爆生計危機
歌手林采欣另闢歌唱路,受疫情衝擊收入銳減。(組合圖/翻攝自IG @onlybae520)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35歲女歌手林采欣擁有清亮嗓音,曾擔任女子團體Roomie主唱和統一獅啦啦隊,過去作品《可樂》MV,更在YouTube累積千萬點閱率,卻因為自己沒有出演,造成「歌紅人不紅」的窘境,近期她受到疫情衝擊收入銳減,半年只接到3場工作,打算另闖事業卻也不太順遂,驚傳出現生計危機。

更多新聞: 高雄男喝掛倒路邊!醉茫茫自爆「我是通緝犯」 警察一查傻眼還真的

根據《CTWANT》周刊報導,林采欣申請街頭藝人執照,另闢他路繼續唱歌夢,20日在信義街頭與街頭藝人吳鎮安合作演出,帶來新歌〈Find The Way〉、〈別來有恙〉,唱功吸引不少觀眾駐足,也有人認出她就是林采欣本人。

林采欣向周刊表示,疫情之後表演機會少很多,幾乎沒有接到商演,只能靠著版稅和業配苦撐,2021年下半年「演出沒有超過三場,收入少了6位數。」為了生計,才會去申請街頭藝人執照。作為一個發片歌手,走上街頭接受民眾考驗,她表示對自己的現場功力還是滿有信心的,也不在意所謂「歌手光環」,只是對唱歌充滿熱情。

信義街頭驚見「發片女歌手演唱」!半年只接3場工作爆生計危機
林采欣與街頭藝人吳鎮安合作演出。(圖/翻攝自IG @onlybae520)


透過街頭演唱,林采欣就是要讓許久沒看到她的粉絲,能夠再次看到她,也能讓經過的路人,萌生「咦這個人歌聲不錯,加一下她IG好了」的想法,重點不在於她是不是發片歌手,而是要讓更多人聽到她的現場演唱,她也笑稱「很多人覺得我酷酷的,但我其實現場很會聊天。」

林采欣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她、聽到她的歌聲,遺憾的是她先前向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申請演出,卻因為資格不符遭拒,因為她是發片歌手,不符合規定而被打槍。她也坦言,最近剛好有時間在家整理東西,把一些衣物便宜賣給朋友,多少貼補一點生活費,支撐她的歌唱夢想。

信義街頭驚見「發片女歌手演唱」!半年只接3場工作爆生計危機
林采欣《可樂》MV至今累積千萬點閱。(圖/翻攝自IG @onlybae520)


更多新聞: 日本公路地震大裂縫!8小時神速搶修完畢 台灣網友看了好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