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青少年冰球員抵羅馬尼亞 展開新生活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引發難民潮,一群來自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青少年冰球員,以及部分他們的家人,今天(22日)徒步通過鄰國羅馬尼亞的邊界,將在這裡展開新生活。

更多新聞: 沒在怕!俄軍無情開槍掃射示威抗議民眾 烏克蘭男披國旗寧死不逃

大家帶著行李以及最重要的冰球棍,開心走進羅馬尼亞,這些球員和部分家人大都來自哈爾科夫,家鄉慘遭俄羅斯無情的轟炸,逃命都來不及了,最愛的冰球當然更不用想了,如今他們終於抵達了安全的地方。

烏青少年冰球員抵羅馬尼亞 展開新生活

烏克蘭青少年冰球隊球員納里瓦可說,「我的父母還在烏克蘭,我在這裡是沒問題的,但我父母仍在烏克蘭,現在他們所在的城市沒有戰火,但在哈爾科夫戰火很嚴重。」

前烏克蘭職業冰球員皮薩倫科,已經在羅馬尼亞擔任教練多年,這次在羅馬尼亞冰球協會支持下,皮薩倫科完成了救援行動,並在邊界城市錫雷特迎接他們,雖然是在戰火威脅下,不得不離開家園,但也有些小確幸。

烏克蘭青少年冰球隊球員狄曼琴科說,「我很開心能跟好友一起打球,因為我們是不同隊的,但現在我們在另一個國家打同一隊。」

接下來,他們將搭車轉往另一個城市布拉索夫展開新生活,安頓好之後,很快就可以重新恢復訓練,並且參加羅馬尼亞當地的冰球聯賽,但他們還是最想回到家鄉,繼續冰球生涯。

烏克蘭青少年冰球隊球員納里瓦可說,「我以後可以展現出我在布拉索夫練習的成果,當我回到烏克蘭回到哈爾科夫。」

烏青少年冰球員抵羅馬尼亞 展開新生活

戰爭爆發後,烏克蘭大約有650萬人,被迫在國內遷徙,遠離戰火,這群小球員更是幸運,來到了更安全地方。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熱身賽首度主投飆5K 最快球速15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