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回克里夫蘭飆38分大三元 率湖人擊敗騎士
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斯(圖)22日繳出38分、12助攻與11籃板大三元成績,率湖人擊敗昔日東家克里夫蘭騎士隊。(圖取自twitter.com/Lakers)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洛杉磯湖人隊37歲球星詹姆斯似乎仍有源源不絕能量,今天繳出38分、12助攻與11籃板大三元成績,率湖人客場以131比120擊敗昔日東家克里夫蘭騎士隊。

更多新聞: 地洞躲戰火三週 烏克蘭跳高正妹世錦賽摘金

克里夫蘭騎士(Cleveland Cavaliers)是詹姆斯(LeBron James)老家及生涯起點,2015-16球季曾助騎士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對詹姆斯而言,向老東家致敬最好方式,就是拿出最佳表現。

詹姆斯日前生涯累積得分突破名人堂球星「郵差」馬龍(Karl Malone),成為NBA生涯累積得分榜排名第2,騎士主場球迷也獻上祝賀,他舉手向球迷表達致意,但回到比賽也沒在客氣,全場出賽約41分鐘,攻下「大三元」。

詹姆斯談到回家比賽時說,感覺就是不一樣,他有機會讓家人、朋友到場看球,且他曾效力騎士11個球季,是他生涯最棒的11年,「回到這裡,回到這座球場,和這些球迷在一起,尤其是能在親友面前出賽,這種感覺總是很棒。」

除詹姆斯,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也有神人般演出,全場攻下37分、9籃板與8助攻準「大三元」表現,率隊114比106擊敗作客的猶他爵士隊(Utah Jazz)。

杜蘭特因傷曾在1月起連續缺陣超過20場比賽,3月傷癒歸隊後,場均可繳出30.8分、7.3助攻與6.6籃板,籃網近7場比賽拿下6勝。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復出挑戰300轟?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笑:林智勝來了當然要跟他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