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洞躲戰火三週 烏克蘭跳高正妹世錦賽摘金

烏克蘭受到俄國戰火摧殘,有人選擇拿起槍桿捍衛國家,也有人用運動場上的成績榮耀祖國。曾在東京奧運拿下銅牌的「跳高女神」馬胡其克(YaroslavaMahuchikh),擁有高顏值和頂尖實力,她在地洞躲了三週的砲火,再搭三天三夜的車前往塞爾維亞,在室內田徑世錦賽一舉摘金,當她披著烏克蘭國旗繞場時,獲得滿場喝采。

更多新聞: 中國打過來怎麼辦?台男秒回「1句話」苦苓大讚:台灣還有希望

就是這一跳,越過2公尺02,烏克蘭跳高女神「馬胡其克」一舉摘下室內田徑世錦賽金牌,他披上國旗繞場一周,在頒獎典禮獲得滿場掌聲。

烏俄戰事爆發以來,馬胡其克在地洞中躲避戰火長達三週無法訓練,仍決定參與這次賽會,他排除萬難搭車三天三夜,跋涉2000公里抵達比賽地點塞爾維亞,用高超實力站上頒獎台最頂端。

烏克蘭跳高女神馬胡其克說,「我為了烏克蘭奪下這面金牌,我們的軍隊正在保衛自己的國家,現在我則在田徑場上為了我的國家而戰,展現烏克蘭人民永不放棄的決心,我們是個堅強的國家,為了勝利會付出一切。」

地洞躲戰火三週 烏克蘭跳高正妹世錦賽摘金

馬胡其克把榮耀獻給祖國,這位烏克蘭正妹身高181公分,擁有高顏值和頂尖實力,個人社群更有超過11.5萬人追蹤,除了超高人氣之外,他也曾經引起爭議。

去年東京奧運拿下銅牌,賽後擁抱來自俄羅斯的金牌得主,當時兩國關係一觸即發,因為當時馬胡其克身兼少尉軍銜,此舉引起兩面評價,甚至被國防部傳喚。數個月後烏俄開戰,他選擇在最擅長的領域榮耀祖國,用這面金牌,帶給捍衛家園的烏克蘭人民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出挑戰300轟?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笑:林智勝來了當然要跟他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