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過來怎麼辦?台男秒回「1句話」苦苓大讚:台灣還有希望
苦苓在臉書發文經常引發共鳴。(圖/翻攝自苦苓 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戰爭已持續快一個月,由於雙方軍事實力懸殊,烏克蘭戰況不容樂觀,而台灣長久以來面臨中國威脅,不少人更擔心「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對此,知名作家苦苓表示,日前詢問一名全家「都很藍」的男生,中國真的打過來怎麼辦,對方的回答讓他直喊「頓時覺得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



更多新聞: 新好男人!《黃金歲月》胡鴻達「1舉動」寵妻 網羨: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苦苓近年潛居高雄,(21日)他在臉書發文,日前初識一位大男生,聽說他們一家都很「藍」,於是大膽的苦苓便問對方「對烏克蘭被侵略有什麼看法?」,這名男生認為這有可能是台灣的未來,苦苓好奇問他「會覺得害怕嗎?」,他則坦然說道「當然會怕,不怕才怪」。

值得注意的是,當苦苓追問「如果中國真的打過來怎麼辦?」,對方竟表示,那也只有跟他們拚了,而且不會想辦法逃走「幹嘛要逃?這是我自己的國家」。

苦苓與這名「大男生」對話過後,直說「頓時覺得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這頓飯就由老哥我買單了」。

貼文一出,網友們湧入留言「好孩子!真的先有國才有家」、「讚!承認自己的國家,怕也要捍衛國家,台灣有希望了」、「願意守護台灣而戰」、「這是小老百姓必然的選擇」、「頓時覺得台灣還是很有希望+1」、「這應該是大部分的人心聲吧,打過來當然拚啊,不打就是最好的啊」、「戰死總比苟活有尊嚴」。





更多新聞: 奧斯卡唯一台灣女星 袁子芸現身紅毯「禮服開深V」秒殺全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