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狠嗆鄭麗文...遭認定「煽動仇恨」刪文 苦苓:我管教孽子不可以嗎?
苦苓痛批鄭麗文的貼文遭臉書認定為煽動仇恨。(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鄭麗文 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衛福部2月底公告解禁福食,立院(16)日審查福島核食開放進口配套措施,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拿「疫情死亡800多人」、「死得不夠多喔」來罵福島食品進口,陳時中拍桌怒斥「別亂牽拖」,雙方吵到不可開交。對此,作家苦苓批鄭麗文在死者家屬傷口上灑鹽,開嗆「你他X的鬼叫什麼800條人命?」,此話一出,也隨即遭臉書判定為「煽動仇恨」並刪除文章!

更多新聞: 怕被警方盯上?劉樂妍急喊「我根本翻不了牆」網白眼:之前不是翻很爽


發文狠嗆鄭麗文...遭認定「煽動仇恨」刪文 苦苓:我管教孽子不可以嗎?
苦苓的貼文遭刪除。(圖/翻攝自黃越綏 臉書)

針對鄭麗文提到「疫情死了800多人」,苦苓不滿表示,鄭麗文「鬼叫」喊800多條人命「你的祖國光是武漢就死了4000多人、香港也死了4000多人,你怎麼不去跟習近平叫囂啊?」,直言鄭麗文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吃吃喝喝的過日子「又為這800多人做過什麼?」。

發文狠嗆鄭麗文...遭認定「煽動仇恨」刪文 苦苓:我管教孽子不可以嗎?
黃越綏替苦苓發言。(圖/翻攝自黃越綏 臉書)

苦苓認為,就算要罵陳時中,那也只有罹難者的家屬有資格,他痛批鄭麗文根本是口不擇言、公開在死者家屬傷口上灑鹽「難道是因為自己是背骨,所以要力求表現?我真的很好奇,你的良心到底有沒有隨身攜帶?」,他更呼籲全國不分藍綠白「一人吐一呸口水,淹屎這個品質低落無下限的X人」。

苦苓貼文一出,馬上獲得熱烈回應,不過,卻被臉書認定「煽動仇恨」慘遭刪文,苦苓因此請黃越綏在臉書分享原文的截圖,黃越綏的小編說明「苦苓老師在臉書罵鄭麗文的文章,竟然被臉書封殺了!請用力轉載分享出去,以示抗議臉書,不能干涉他人言論自由」,而苦苓則氣憤指出「我在臉書罵鄭麗文的文章被封殺了!竟然說我煽動仇恨。我煽動什麼仇恨了?我管教孽子不可以嗎?看來有人的XX被中國掐住了!有種再封殺這一篇看看...」。

更多新聞: 具俊曄再宣布喜訊 NFT作品7秒完售...發文被抓包放閃大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