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滿街跑!他好奇「新竹年收300萬是基本」在地人秒點頭
有網友表示,特斯拉已成為竹北的買菜車。(圖/翻攝自Unsplash圖庫)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高薪產業密度高的地方,除了聚集許多工程師外,也是很多科技新鮮人夢想工作的地方,當地的物價、房價不斷上漲。一名網友透露,日前到竹北遠百逛街,人潮滿滿,還以為自己在逛大賣場,不僅美食街爆滿,就連特斯拉櫃位也超多人,光是諮詢的客人就有四組,驚人的消費力,讓他不禁好奇「在新竹年收300萬是不是窮人?」,貼文一出,馬上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奉獻我的血!阿美族男赴烏克蘭「申請志願軍」 全網狂刷祝福:一定要平安


特斯拉滿街跑!他好奇「新竹年收300萬是基本」在地人秒點頭
特斯拉櫃位出現人潮。(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趁著假日到遠百竹北閒晃,卻發現到處擠滿了人,人多到以為在逛大賣場「美食街餐廳全爆滿,吃到飽餐廳還得排隊等好幾個月才有位子」,不過,最令人吃驚的是,特斯拉櫃位也擠滿人,店員們忙著招呼客人,根本忙不過來,畫面中看到,至少有四組客人在等待諮詢賞車。對此,原PO忍不住感嘆,新竹人的口袋很深「在新竹年收300萬是不是窮人?」。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點頭認同「300以下真的算窮,認真講」、「新竹科技業平均年薪280+年資*80」、「有在玩股票+房地產的很多」、「認識72年次發哥(聯發科),今年拿600多萬」、「以前在社區服務,有些住戶在台積電服務較久了,年薪都千萬以上」、「我家鄰居不到30歲,去年領快500萬」」、「新竹特斯拉滿街跑,不稀奇了」、「現在特斯拉根本竹北買菜車,隨便都遇得到,其它地方他就不知道了」。

更多新聞: 玄彬、孫藝真婚禮名單流出!驚見「大咖男神」受邀致詞...17年友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