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變停車場 苦苓PO照揭高雄人「停車亂象」嘆:還有多少山大王!
苦苓目前長住高雄,提到許多人都把馬路當停車場使用。(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苦苓 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66歲作家苦苓先前驚傳肝臟有14.5公分腫瘤,所幸經治療後情況好轉,健檢報告的數字還十分漂亮,由於擔心自己離世後小10歲老婆無依靠,苦苓也售出原先在高雄的2棟房子,改買高雄蓮池潭旁的2000萬豪宅,名字登記老婆名下,可說愛妻心切,不過,近年潛居高雄的他,先是點名人行道上停了滿滿機車,行人根本「無路可走」,如今再度指出,許多汽車佔用了大半道路,當自家停車場,對此,他感嘆「是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可以『佔地為王』?」。

更多新聞: 林采緹登山耍辣 緊身運動裝「一前傾」全網受不了:這樣太危險!


馬路變停車場 苦苓PO照揭高雄人「停車亂象」嘆:還有多少山大王!

整條馬路變成停車區,讓苦苓很憂心。(圖/翻攝自苦苓 臉書)

苦苓在臉書指出「從文萊路走過至真路,好好的一條馬路竟然被人封住了!用來做附近住戶的私用停車場,路上連柏油也沒鋪,常有機車騎士摔倒;道路忽然變窄了,萬一有火警消防車也進不來...我又被嚇了一跳!」。苦苓親眼見證這些「奇景」,讓他坦言被嚇一大跳,更不解這是什麼時代了,居然還有人可以「佔地為王」,最後他不忘要網友分享自己住處附近的「山大王」。

苦苓PO出的照片中看到,竟有民眾直接在路中央,利用三角錐圍住自家的轎車,形成私人停車場,就連另一頭的住宅前也停了一排車子,佔據了大半的行車空間,原先寬敞的馬路,瞬間縮減一半。

對此,部分網友則認為,這樣的狀況在各縣市「隨處都有」,直言「八九不離十,跟私人土地有關係」、「看水溝蓋可分辨是私有地或公有地」、「有可能是私人土地,但不知道甚麼原因變既成道路」、「水泥地部分應該是私有地,政府無力徵收,地主怕被鋪成柏油後就是既有道路」。

更多新聞: 中國打過來怎麼辦?台男秒回「1句話」苦苓大讚:台灣還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