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世界水資源日 水利署表揚成功節水單位

水利署響應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舉辦「節水榮耀頒獎典禮」,公開表揚25個成功節水的單位,也藉此鼓勵國人,珍惜水資源,希望國人每天能省水39公升,將節水行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更多新聞: 惡作劇?垃圾高掛電纜線 調派高空作業車取下

將獎牌頒給節水有功的單位,水利署特地選在「世界水資源日」表揚這些團體,也希望鼓勵全民一同加入省水運動。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去年百年大旱之後,行政院蘇院長,針對未來水資源的管理,做了一個盤點,通過了全國區域性水資源的,這個經理計畫,從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措施來促進,我們台灣水資源供給的穩定。」

3/22世界水資源日 水利署表揚成功節水單位

水利署署長指出,雖然目前已經度過水荒,但由於台灣雨量分布不均,山區蓄水不易,因此節約用水刻不容緩,這次有效省水的單位中,中石化使用ORC發電系統建置工程,一年省下35萬噸用水量;日月光、華台電子回收廢水再利用;台灣港務公司智能遠端控制水撲滿系統,有效提升水資源再利用率,更有位達人提供各種日常省水好方法。

節水達人鄭瑞章指出,「像我家4口人,那每2個月大概用20度,那如果說沒有回收廢水的話,可能大概30、40幾度,水費有一定有差。」

3/22世界水資源日 水利署表揚成功節水單位

如果將除濕機、冷氣廢水回收,再拿來澆水、拖地,一個家庭每個月平均可以省下10~20度用水,長期省下的水費也很可觀。而這次所有節水成效優良單位加總下來,年節水量達210萬噸,相當於6千多戶家庭的年用水量,因此水利署也期許國人共同節約用水,希望達到每日省下39公升的用水量,讓台灣水資源有效運用。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外銷金針菇驗出「李斯特菌」 美國FDA緊急回收